20100608SI31.jpg

房子跟人一樣,都有個天生的格局,就像命運一樣,命或許是天生注定,但運應該是可以轉的。尚展的新辦公室原本是棟老宅,在一般人眼中也許覺得並不起眼,但他的高挑格局,獨立的庭院,卻是作美式風格設計的瑰寶,讓我們一眼看中,愛不釋手。

就像是挖掘埋藏在沙礫中的鑽石,我們為這棟老宅作了大幅的更動,細細的雕琢,讓他轉化成亮眼的好宅。尚展新辦公室裝修期間,許多鄰居與路過的人,大都以為這是家新的餐廳,也有人猜想是住宅,沒人想到這會是間辦公室。

把辦公室設計成像是主題餐廳、又像是住家,起因在於我們想作個實驗,把尚展在美式風格設計上的見解與技法,作整體的、具體的呈現。讓業主到了我們的辦公室,親身體驗美式設計風格的氛圍。

20100608SI21.jpg

什麼是美式圖書館天花板?什麼是線版?壁爐?什麼是環保建材,什麼是軟木塞地板?一塊磁磚個別看起來很美,但他搭成一整面牆時,會是如何?

為什麼我們一再強調家具、家飾的搭配,是室內設計的靈魂?怎樣才是穿透性的空間,光線跟通風為何重要?到尚展新辦公室,我們藉由實作,讓業主親身體驗!

20100608SI15.jpg


20100608SI14.jpg

來到尚展的新居,有到了殖民地時期大使館的感覺,入門的拱形挑高大門窗,除了白色窗格,另外搭配鐵件格窗,讓歷史感跟現代感交疊。從室內可一眼望透室外的庭院,進到室內,客廳與迴廊間也用大片的鐵件玻璃拉門,有隔間的效果,又有通透感。

因為有挑高的客廳,我們作了國內少見的,大面積的「圖書館式」天花板,這天花板的線條比例,經過幾次的實作,我們已經掌握到完美的比例。許多的業主看了這圖書館式的天花板,都很喜愛,希望在自宅也作這樣的設計。

20100608SI29.jpg


20100608SI27.jpg

也有業主,看了這天花板、水晶燈、格窗的搭配,笑說也要去找一間挑高格局的房子,作類似的風格設計。

有個有趣的案例是,我們推薦客戶在牆上裝置一對燭台吊飾,客戶很難想像掛上去的樣子,一直不確定而作罷。後來我們把推薦的那對吊飾,擺到尚展新居會客室的牆面,客戶看了,有點遺憾當初為何不能決定裝上這對燭台吊飾。

這就是我們設計尚展辦公室的用意,把想像變成具體,因為親臨,所以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