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h.jpg

美式風格多元豐富,有歐洲文化的傳承,又有新大陸新移民的開創性格,加上豐富的物質環境與經濟基礎為後盾,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為利基,發展出既能夠包含多國文化背景的樣貌,又具有極佳舒適性的整體設計概念。

正因為範圍是如此廣泛,風格系統成為一種與顧客溝通的重要關鍵,因為每個人心目中的美式價值,都可能具有很大的差異。

但是風格語言在國內尚未普遍,風格成熟的社會,大家對於風格內涵及表現是能夠用許多形容詞進行表達,才能達到溝通的目的,對於正處於風格意識開始覺醒,能量準備躍昇的台灣社會,仍需要很多的溝通與交流。

所以尚展新美式風格,除了不斷嘗試更精準的顧客提案方式外,內部溝通也是我們持續改善增進的部分。同仁的部分,我們每月都設定不同的主題,透過研討會與動腦會議,讓大家更多角度的浸淫在美式風格的設計概念裡。

舉例來說,維多莉亞.海根為世界百大設計師,除了擁有傲人的設計學歷外,從小習畫、十四歲即接觸設計領域,讓她很快地在美國時尚設計界嶄露頭角。由她所詮釋的美式風格,更具備強烈的個人特色。作為案例解析,更有其可貴之處,維多利亞大方地公開其風格臨摹的過程,讓我們有更多研討的空間。

vh3.jpg

任何一種學習,都少不了模仿的過程,創新是一個目標,但絕非一蹴可幾,這時候就得有充分的臨摹練習,累積能量。從第二張圖到第五張圖,分別見到設計師以歷史名宅為基礎,臨摩成具有現代風貌與個人特質的案例。

過程中不是只有Copy能力就可以解決一切問題,時空與條件的差異,臨摩其精神之外,因地制宜的改變與創造,成為一種順其自然的走向。這也讓我們有一個新的想法,若是顧客有興趣,我們亦可以經典名宅為範本,臨摩進而成為另一個截然不同的風格案例。

不同產業不同領域中,開創出具有經典價值,卻能符合現代機能的作品已成為大勢所趨。只是這裡面須具備對經典價值的體悟,與大時代接軌的創新思維。

vh4.jpg

以上圖為例,美式風格承繼了英式古典風格的翼狀椅,改裝成誇張比例、具有戲劇效果的造型,增加室內陳列的側影效果。望遠鏡之類的探險元素,則又是另一個大時代的縮影,簡單的一個起居空間,存在著許多不同世代的精彩,相互擦撞出迷人的火焰。

vh1.jpg

梯廳是空間感與線條最好表現的地方,再怎樣臨摩也不會有流於Copy的口實,因為兩者的格局截然不同。擁有自信的創作過程,無需遮掩禮讚另一個時代大師的做法,最怕的是百分之百照抄的,卻硬ㄠ成原汁原味的創新。

所以我們期待尚展新美式空間與尚展新美式風格是充滿無窮的可能性,任何一種具有實驗性質的做法,都可以討論,也無須躲躲藏藏。美式風格中常見的幾大風格區塊,如殖民地時期,工藝與美術復興運動,裝飾藝術風格,經典復古,美式包浩斯,現代鄉村風格,都會鄉村風格,維多利亞式的島嶼風格等數十種璀璨的風格意象,都可以透過不斷的意念醞釀而呈現。

vh5.jpg

維多利亞個人傾向高格調的折衷主義,自己家的客廳,擺放的是不同世代的差異單品,彼此卻協調成趣。折衷主義,又是一個充滿挑戰的趣味抗衡。

vh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