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1.jpg

美式風格中除了摩登鄉村風格外,都會鄉村風格的能見度也是越來越高。

其實若是將兩者的陳列方式擺在一起做比較,還真是讓人難分軒輊。

都會鄉村風企圖打造一個對比卻又相互鍊結的風格融合,就像是大部分的現代人,為了機能與便利性而容忍大都會的雍塞與喧鬧,一有空,就往鄉野地方去放空,身體要舒緩,精神也要放空。

曾經提到的摩登鄉村風格,則是夾雜在兩種風格意念的經典元素當中。

uc2.jpg

兩者同樣都很在乎機能性,也同樣強調鄉村風格的溫潤、舒適與自在。

最容易辨認的是其中的包浩斯元素,因為它代表了摩登風格中的經典,同時也易於混淆,因為也有設計師藉由包浩斯的經典單椅來強調都會的時尚感。

一般來說,都會鄉村風格的市場性更多元,許多人對於風格內涵沒有太多的需求,期待一個不要太冷調的家,滿足現代生活對住的該有期望,通常像樣的都會鄉村風格正好飽足了這些面項。

摩登鄉村風格就不同了,摩登與現代是風格史上非常難界定的兩個字,摩登又難以與大時代經典脫鉤,像是一個緊箍咒般的箝制著創作者,一定得搞出一點經典價值。

不管是顧客的喜好偏向哪一種風格,最精彩的部分依然是在成家過程中,與顧客互動所擦撞出的火花,因為這部分最能感動人。

未來尚展會以這兩種風格意境為基礎,研創出比較貼近大眾生活方式的裝飾手法。

至於新古典主義豪宅風格,我們也會以另外的系統方式進行發展。也歡迎近期有成家需求的朋友們,可以提早與我們接觸,讓發想過程能夠更精粹,有趣。

uc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