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93.JPG

有人說去上海世博,是徘徊在天堂與地獄的交界,去了後悔,不去也後悔。造成猶豫的關鍵在:中國人實在太多,想想世博單日最高有50萬人進場,要跟這麼多人拼場,的確讓人卻步。

2010年的6月,尚展設計的全體同仁來到了世博,大家懷抱著無比的熱情,要來體驗這投下四千億人民幣(約兩兆台幣),史上最大手筆的世博會。上海世博有多大?過去世博最大的投資是1970年大阪及2005年的愛知博覽會,總投資均約為805億人民幣,不到上海世博的四分之一。

上海.jpg

上海1.jpg

242個國家、地區及國際組織參與,預計吸引7千萬人入園觀賞,中國搞這麼盛大的上海世博,難怪讓沙烏地阿拉伯願意斥資13億人民幣,蓋了個擁有銀幕面積達1600平方公尺,全世界最大的3D電影劇院的展覽館。要進這個展覽館得排8、9個鐘頭的隊,才能進場觀賞15分鐘。

上海3.jpg

我們當然無法排這麼久的隊,只參觀一個館。為了及早入場,雖然世博9點開放入園,從飯店到世博8號入口只要20分鐘車程,但我們七點半就從飯店出發,卻快到10點才到了入口排隊。看到世博外圍7公里全面交通管制,大型遊覽車綿延不斷的駛入,我們知道,七點半出發已經太晚了。

上海2.jpg

光是走馬看花,看一遍世博各國展覽館的外觀設計,就可以讓人走斷兩條腿,這裡是建築設計,建材應用的大觀園,用「目不暇給」大概可以勉強形容。許多人走不到幾小時就放棄了,許多人也放棄了排隊入幾個熱門館。

尚展設計的熱血青年,下午3點就去排隊,等著6點發送的台灣館預約券。排了三小時後拿到預約券後,再等到8點多,才進了台灣館。進了台灣館,不免有點「熱淚盈眶」的感覺。

上海4.jpg

若是你打算去世博,建議行前多去跑跑步,鍛鍊一下體力及腳力,不要選在七八月暑假人最多、天氣最熱的時候去,上海的夏天氣溫有時會到攝氏40度,碰到這種高溫排隊走路,一般人肯定脫水倒地。一個聰明的逛法是,挑晚上的時間排隊進展館,一般的旅行團傍晚就撤退了,晚上世博的遊客會減少,可以少排點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