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50.JPG

尚展設計總監吳啟民應邀在「伯朗咖啡講堂」,以美式風格設計為題進行講演,主辦單位在講座的介紹文中說到,美國是個包羅萬象的民族大熔爐,歷經殖民地時期、南北戰爭後,吸納全球新移民帶來的多元文化,使得美式風格如百川匯流,美式空間,更因環境與使用者特色,產生微妙的差異。

擅長詮釋美式設計風格的吳啟民,以長年旅居加拿大的親身經驗,透過一個個精彩的實際個案,深入淺出解說美式風格的分類,並進而解析,如何在不同的空間營造不同的美式風格生活情調,及如何靈活運用家具、傢飾用品,輕鬆營造個人專屬的寫意美式居家風情。

IMG_7296.JPG

吳啟民在這次講座中,以各種實際案例,為現場聽眾解說了,傳統美式風格中的英式鄉村、法式鄉村、斯堪地那維亞、殖民地風、工藝美學、原民風格等不同風格的美式設計;及演變到現代美式風格中的溫暖現代、藏酷風格、摩登折衷的特色與差異。

吳啟民並且舉例如何在台灣,輕鬆營造美式居家風格。他認為設計裝潢成功的關鍵在,如何善用家具、擺飾配件及色彩。這些元素是賦予美式居家風格的靈魂。


很少有設計師會建議業主,少作些施作工程,少用點木作,減少不必要的裝潢修飾,反而勸你把總預算,多挪點用在購買家具及家飾用品。吳啟民一向主張「少即是多」的設計美學,他認為許多業主把大部分的預算放在施作工程上,最後沒有預算選購好的家具,或是忽略了家具、家飾的重要性,實在可惜。

美式風格的居家,一向講究家具、家飾品的擺設,因為這可以凸顯主人的品味與喜好,是營造居家空間風格的靈魂。吳啟民說,他不希望他設計的房子,只是讓人稱讚很漂亮,他希望他設計的房子,是充滿故事的。在經用心規劃,恰如其份的空間中,每件家具,每個飾品,都讓主人有故事可以說,可以跟朋友分享。

IMG_7326.JPG

講演過後,現場觀眾起了熱烈的迴響,提出了許多居家設計風格或是施作實務的問題,許多正要進行新屋設計的聽眾,也單獨來與吳啟民討論,希望得到更多相關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