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za.jpg

國內較大坪數的屋主在進行裝潢主題發想時,多半會以國際知名飯店的搭配手法作為借鏡,透過印象中的美好入住經驗,想像自己未來夢想宅第的大致輪廓。

若是不清楚風格系統與相關的裝飾資訊,大坪數個案,有時會淪為無厘頭的浮誇與昂貴材質的堆砌:大而無當的元素,充斥其間;預算無限上綱,卻依然看不出世代經典的優雅與雋永。空間也被過多的裝潢,折騰成彆扭的動線。再多的預算追加,也看不出絲毫的曙光...

這是所有大坪數屋主的共同成家夢饜!

其實國際級五星級飯店,尤其是總統套房,八九不離十都與新古典主義畫上等號,隨其地域與文化傳承的差異性,在實踐與表現上,產生同歸殊途的不同創意。

新古典主義,若是傾向高檔次極盡奢華者,法國帝王風格為其代表;若是想要呈現出世代富裕的文化涵養,英國的攝政時期則為最佳首選;或有期待帶有維也納氣息或是甚至沙皇風格,畢德麥雅當之無愧;當然還有期待與現代生活的率直連結者,這時候,美國殖民地時代風格,或許是一個不錯的方向。

royal-suite-02.jpg

在國內實踐新古典主義的過程中,也具備若干的挑戰,其中就是家具與家飾元素的有限。

在國外這樣的經典空間裡,隨手撚來就可能是一件骨董,國內很難找到足量的老件,足以承擔這樣的歷史任務。

還好國際精品級的品牌家具,或多或少往未來的骨董製作方向前進著,只要懂得鑑賞,依然有機會取得具有代表性的物件。有心往新古典主義發展的業主,在家具家飾品的採購上更須有完整的規畫,否則可能因為隨意的採買而破壞了整體質感。

royal-suite-04.jpg

由於新古典主義屬於古典正式風格,精準的比例,近乎吹毛求疵的對稱,乃至於圖案徽飾的嚴謹性,都是在案件發想與執行過程時,必須考慮到的因素。設計團隊與業主間的頻繁溝通,共識與信任的建立,也攸關案件能否從一般的大坪數格局,成為一個經典名宅的重要關鍵。

royal-suite-06.jpg

為此,尚展設計將藉由新美學空間的成立,構思風格講座舉辦的可能性,讓許多有心與我們一起打造優質居住環境的朋友們,在這個寶貝的家還沒有正式動工裝潢前,能夠更深思熟慮,具有更多元的選項與思考的自由度。尤其是決定採用新古典主義風格的風格選項者。

其實新古典主義保留了風格史上,許多無價的瑰寶,也承接了文藝復興時期的重要資產,經過時間的累積,間接造就了1920年代裝飾藝術的絕代風華。

正因為兩者有美學元素的歷史關連,國內不管是媒體或是設計界,經常有將裝飾藝術風格與新古典主義混淆的情形發生。

雖然近代國際上的搭配方式,也會透過裝飾藝術風格的現代感,為新古典主義的莊嚴隆重鋪路,讓新世代的科技產品,不至於那麼的突兀,所以兩種風格在空間中同時出現的機率極高。

但是不代表藉由兩者的雞同鴨講,就可能誤打誤撞地造就一間經典名宅。這也將是現階段尚展設計團隊,將藉由風格視覺系的規納與系統化,提供許多追求極致美感居家設計者,最清楚而有效成家流程與提案方式。

未來我們也會藉由尚展新美學空間的絕佳空間,與大家分享這些風格系統的精質性與無限美好。

hollyregenc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