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SI22EM.jpg

還記得那個知名啤酒電視廣告的畫面吧!一群太太女士們進到一間房子,看到擺滿衣服鞋子的更衣室,大聲驚呼;隔壁的先生男士們,看到擺滿一屋子的冷凍啤酒,也是大聲驚呼。

來到任先生夫婦的主臥房,你的反應也許不會像廣告CF那樣誇張,但或許可以感受一下,擁有夫妻倆獨享的夢想空間,哪種喜悅滿足的心情。


任氏夫婦的主臥,是有點像是好萊塢影片中的場景,寬敞的臥室、衣帽間、浴室彼此連結,各自獨立。以拉門、推門分隔的空間,格門打開後,陽光彼此穿透,讓空間顯得更加明亮、開闊。衣帽間的落地鏡,除了有穿衣鏡實用的功能,更是透過反射,讓空間明亮開闊的功臣之一。

20100503SI23EM.jpg

明亮通風的浴室,對主人運勢、健康的影響,在風水學上,有其有力的理論支撐,就算不管風水的說法,進到這間抒壓效果十足的大浴室,心情要不變的開朗也難。心開了,運也就開了,這個道理很淺顯易懂。

獨立造型浴缸、雙洗手台,是這間浴室吸睛的焦點,但真正畫龍點睛的,還是陽光與光線產生的加值效果。躺在浴缸中,可以感受到陽光照射的溫度與光亮,也可看到窗外的藍天,或是溫柔的月光,這樣的浴室夫復何求?在尚展的個案,大多可以見到這樣的畫面,我們總會善用,或克服房子本身的優點或限制,為浴室引進充沛的光線與空氣。

20100503SI20EM.jpg

以文化石牆面,與白色直條線版相對應的主臥室,極簡的構成元素,營造了寧靜沈澱的休憩氛圍,在這個房間,不需過多的裝飾,一盞床頭的檯燈,一盞窗邊的立燈,就可為這個空間帶來不同的變化,燈光是會說話的,這個空間感覺是有愉悅表情的。

20100503SI21E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