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03SI12EM.jpg

任先生夫婦是虔誠的基督徒,工作再忙也會抽空上教堂做禮拜,信仰是他們生活重要的支柱,希望把這個元素也融入在居家的設計裡。因為先前看過尚展一個以「家裡有棵樹」為主題的設計案,夫婦倆很喜歡「屏風樹」的設計,希望也在家裡有個以「愛與分享」為主題的屏風。

20100503SI11EM.jpg

這個「愛與分享」的屏風,被安排在餐廳與樓梯間之間。餐廳是美式生活的重要空間,不僅家人經常在這裡享用食物,客人來訪時在此用餐,或是聊天、喝下午茶,分享生活的種種經驗與感受,是「愛與分享」的最佳場域。當客人坐在餐廳,看著這個屏風,自然就會問到這個特別的設計,「愛與分享」的話題自然展開。

20100503SI13EM.jpg

居家的設計應該做到「屋如其人」,我們看到某件衣服、用品,經常會說,這是適合某某人穿的,是某某人最愛的。房子的設計裝潢,也該讓人一看,就有這就該是某某人的家的感覺。並且這個家是有故事的,不管是家具、燈具、藝品、擺飾,背後都有個故事,有個話題,可以與親友分享。不是只有表面的豪華,讓客人來家裡,只是稱讚很漂亮,就結束了話題。

20100503SI10EM.jpg

任宅是個五層樓的別墅,我們在樓層的設計上,讓他有不同的機能,有共通的風格,卻有不同的面貌。一樓白色推拉式的窗台設計,這樣的窗台在一般的住家裡是較為少見的,這讓任家的空間視覺多了生動的表情。沿著窗台的樓梯往上走,每個樓梯間花式各異的壁紙牆面,就預告了每個樓層各具特色的設計。

20100503SI32EM.jpg

20100503SI31EM.jpg

這是為任家未來主人翁預留的空間,大牆面的大型壁紙,圖像鮮明而搶眼,國內一般住宅的設計,比較少見採用這樣的圖案,深受美式生活洗禮的任氏夫婦,倒是很喜愛這個風格獨具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