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在美式裝飾手法中有一種被稱之為Layering的技法,一層一層像是洋蔥式穿衣法的為自己的家穿上新裳。

在即將揭幕的尚展新空間裡,設計總監Alan與年輕同仁設計師們,一起玩出一個帶有實驗性質,又充滿Layering的質感空間。

4beb8079bba5a.jpg 

通常空間會受限於一定的條件如先天格局。設計的重點就必須超越這些條件限制。對於條件限制不見得是剷平,有時候是與之和諧共處。

在這個空間裡,它將扮演多重機能的角色,平常是設計發想與執行案件的工作室,當客戶來臨時,則轉換成一個接近家的展示空間;若是未來舉辦講座,則又可以轉換成為講堂,知識交流與聯誼的所在。

當家具單品及裝飾元素陸續進場,一種結合世界主流居家裝飾風格的和諧即將顯像。隨手撚來,殖民地時代風格,新古典主義,現代主義,美式鄉村風格,法式鄉村風格,斯堪地那維亞居家風格乃至於威廉瑪麗時期,諸多跨越不同風格區塊的美學經典,如此自然、協調的在同一個屋簷下,輕鬆地吐納它們各自的美感價值。

DSC09043.JPGDSC09045.JPG

在搭配的過程中,由於基礎工程的細膩工法,讓這些世代流傳的好傢伙,有了最豐美道地的舞台。輕鬆恣意的擺放,只需些許微調角度,就可以呈現悠然的美好畫面。具有層次的線板及精質材質的紋理,好處就在這裡。

DSC09047.JPGDSC09048.JPG

當十六、七世紀的英式硬派,遇見了十八世紀法式鄉村風格,火花會如何延燒?以工藝見長的製作意念,遇到法國美食食材顏色為靈感的浪漫,空間開始有了酵素。

DSC09052.JPGDSC09053.JPG

此起彼落,新古典邂逅英式鄉村,美式Modern Country擁抱法式雕花櫃,人還沒有蒞臨現場,家具已經開始進行悄然對話。

DSC09054.JPGDSC09055.JPG

經常出現於漢普頓度假中心的海洋元素,又溫馨地與希臘羅馬的傳承相見歡,是誰如此有世界觀,把大家都給兜攏過來?

DSC09057.JPGDSC09058.JPG

類似西方教堂的輪廓門戶,迎進來的卻是以南方松構築的盎然綠意,在這裡時空雖然交錯,但卻毫不突兀。

DSC09061.JPGDSC09063.JPG

馬賽克拼貼遇上了古斯塔夫,凡爾賽時代遇上了格柵,在加上最不可預期的,人的因素,激盪結果無法估量。

DSC09064.JPGDSC090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