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17SI24.jpg

像是台灣許多事業有成的企業家,陳先生經營事業靈活務實,也保有本土企業家敬天愛物,重視家族傳承的特性。陳先生在板橋的新板特區置產,買了上下緊鄰兩個樓層的新居,兒子媳婦及兩個孫子女住樓上;陳先生和太太、母親住樓下,方便一家人就近照應,共享天倫。

陳先生個性直爽踏實,他喜歡沈穩簡單的設計,不要花俏,也不需金碧輝煌,陳家新居設有佛堂,日式禪風的設計最符合陳先生的喜愛。我們在客廳主牆及地面用大片的連續大理石鋪設,營造簡單卻大器的氛圍。

在客廳沙發的背牆,採用厚實木條排列相連,呈現起伏的立體層次造型,讓整體的空間視覺,在沈穩中產生輕盈的變化。頗符合東方講究陰陽相倚、動中有靜,靜中有動,動靜相宜的味道。

20100317SI25.jpg

這樣靜中有動,動靜相倚的視覺,從客廳牆面延伸到餐廳的天花板格狀的線條,讓原本平板的天花板也產生了律動,地板也轉換成沈穩的黑色石材,跟客廳粉色明亮的大理石產生對比,也巧妙的區隔了客廳與餐廳的空間。

設計的成敗往往取決於整體的比例協調、是否有畫龍點睛之處,有時我們進入一個空間,左看右看總覺得怪怪的,一般人也許一時說不上來哪裡不對,若是碰到這樣的狀況,那這個設計應該是有很大的商榷空間。

越是簡單的設計,越是難表現,像是平凡面容的女子,可以透過髮型、化妝,許多的修飾,來轉移焦點,譁眾取寵。但褪去層層鉛華,素顏相見,還能讓人一見傾心的女子,就是比例勻稱,麗質天生。設計也該如此,不要多餘的贅飾,不需跟隨流行的譁眾取寵,該重視的還是設計的本質。

20100317SI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