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ville.jpg

(圖片及品牌資訊提供:麗居國際)


世界主流居家風格中,經常可見一種帶著點Art Deco時期風華,卻透過黑白色系的大膽對比,營造好萊塢式名宅氣息的搭配方式。所有空間內的逸品,都與歷史及大時代風格,美學傳承間,存在著深厚的淵源,淵源即是文化因子與動人元素之間的故事連結,往往是最撼動人心的部分。

原來,1940年代,黑白默片造就了一個影像重鎮,耀眼的明星,成為全球矚目的偶像。好萊塢,成為片場巨賈及竄紅電影紅星聚集的部落,比佛利山莊的豪奢,在電影的推波助瀾下,成為許多人白日夢的觀想標的,獨棟豪宅開始創天價,連帶地也讓附近Bel Air地帶的房價水漲船高。相較於比佛利山莊的耀眼,有些大螢幕上的熟悉臉孔,選擇了Bel Air地區作為他們的落腳處,少了追求頂級奢華的包袱,讓Bel Air出現了不少氣質美宅。

氣質美宅當然必須從歷史觀點,找到最經典雋永的家具品項來相互輝映,配合黑白默片的主題,與美國最富庶區域的經濟基礎,漸漸形成帶有融合古典與現代精華的Bel Air風格。

像是右上角那張具有雕塑般迷人弧線的翼狀椅,在兩百年前的英國,就以它誇張的雙翼,讓圍爐閱讀成為一項享受,裹著家中最有人氣及溫度的圍繞,讓翼狀椅的經典歷久不衰。時至今日,居家恆溫空調讓翼狀椅保暖功能不再是如此重要,反倒是它迷人的側影,成為起居室單品中最具有戲劇效果的陳列首選。

四月底,經典翼狀椅也會在尚展新美學空間中,與其他經典家具相互掩映。它所企圖打造的不是Bel Air風格在台北,而是與其他區域多元風格混和搭配,企圖成就更高層次及美學視野的折衷主義案例。

以嚴選逸品與空間及人物對話的方式,打造以人性觀點的美學空間,變化性及衍生的趣味,更令人引領企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