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5828 .jpg

浪漫的四柱床是許多喜愛美式風格設計者的最愛,但因四柱床體積較為龐大,沒有寬敞的臥房,就無福享受。四柱床因為造型的關係,最好有挑高、寬闊的空間,擺起四柱床來,比例對稱,更能凸顯四柱床的魅力。鄭先生新宅三樓主臥擁有挑高的天花,擺設四柱床後與整體空間相得益彰。

B105815 .jpg


為了搭配四柱床,我們把原本挑高的天花再向上向內延伸,在造型上也作了特別的設計。主臥房旁是更衣室及衛浴間,原本的隔間牆直通屋頂,呈現的是密閉的空間。我們把隔間牆上方打通,用原木造型的框架,鑲上大片的玻璃,把天花的空間打開。

有了連結更衣室、衛浴間及主臥房穿透的天花,主人不論是入浴梳洗、或是更衣裝扮的時候,都可看見天花的光線,感覺天花板更挑高,讓空間感更加開闊。


B105823 .jpg


在主臥的這一邊,天花木框造型連結更衣室及衛浴間的天花,也讓主臥更加開闊有型。主臥房是鄭先生與太太專屬的放鬆場域,這裡安排了家庭劇院及音響系統,還有兩張舒適的休閒躺椅,鄭先生夫婦可以在這裡觀賞藍光劇院影片,欣賞演唱會的實況影片。鄭先生也最愛在這兒聆聽他最愛的女聲VOCAL CD。

B105840 .jpg

鄭先生喜愛音樂,尤其鍾愛西洋女歌手的唱腔,他收藏許多經典CD,為了陳列這些唱片,我們做了許多設計的考量,最後敲定在進入主臥房的樓梯牆面上,用木作設計一整面的CD牆,部分木製陳列架再鑲上玻璃,兼具造型及防塵的效果。這片CD牆陳列的效果十分搶眼,主人要選取播放的唱片也一目了然,不用再翻箱倒櫃,十分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