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SI09EM.jpg

這個時尚新家的組成,以70年代經典家具為核心,ligne roset 堪稱是這個空間的明星。草綠色的三人Togo 沙發、橘色的Togo沙發單椅及白金色的Palette邊桌是第一女主角。

Togo是1973年由 Michel Ducaroy 設計推出,是當時全球最早的全泡棉沙發。Togo沙發由6種不同密度,28種不同造型的泡棉組成,重量輕、佔地小,佈滿縐折、貼身的造型充滿想像力。一在市場推出,就成為70年代的經典家具,並暢銷世界30多年歷久不衰,直到現在還是追求生活風尚的指標。

20100119SI06EM.jpg

坐臥在Togo沙發上,很容易就聯想到慵懶的美式爵士音樂,濃純的義式咖啡香味,耳邊傳來的是B&O音響發出的樂音,說到這兒,就已經可以勾勒出屋子主人的品味與喜好樣貌。但經典家具的魅力還不僅只於此。

20100119SI08EM.jpg

在窗邊擺設的是 Herman Miller 設計總監George Nelson的經典代表作:Coconut Chair,這隻名為椰子(Coconut)的單椅,從正面看是扇形,俯視則為三角形,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都各具造型的趣味,不僅設計感十足,而且坐起來也十分的舒適。我們特別把他安置在有山景的窗邊,設計了鋼烤的白色長條窗台,讓屋內的視野穿透出去,讓這空間充滿時尚的魅力。Coconut Chair、白色窗台、城市的大樓,堆疊的山景,再加上陽光照射室內的光影,就如同畫境般的,讓人升起能在此生活,其他無所求的幸福感。

20100119SI13EM.jpg

除了沙發、邊桌、單椅、書櫃大型家具,燈具、飾品也是這個新居的設計重點,Globe餐桌燈、SMT立燈、Rabbit table lamp兔子燈、磨菇燈等都經過精心挑選,尋找選購這些燈具所花費的心力,還大過其他大型家具,而透過這些燈具照亮滿室的經典家具,甚至只是靜態的展示,所展現出來的效果,更令人讚賞。

20100119SI22E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