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 91013EM.jpg

一般的人對臥房的想像都是要布置的溫馨華麗,厚重的蛇形窗簾、花鳥圖案的壁紙、氣派的床組,最好是擺個大氣的四柱床,配上雕花的床頭櫃,很少人會在臥房使用文化石砌成主牆面,只用簡單的原木床架,床頭擺著看來陳舊的小邊桌。

應用如此簡單元素搭配起來的臥房,看似單薄,卻跳脫了制式化的窠臼,像是隨手拈來,有著東方畫境中留白的美感,更親近自然,也彰顯了主人獨特的品味。

B 91031EM.jpg

在手感住宅裡,著重的是人與物件的互動與記憶,在一個新家裡,如果沒有一些從舊家移轉過來的老家具,就像與過去的生活記憶失去了聯繫,這些家具應該要能融入新的居家空間而不顯得突兀,因為它與主人的喜好與對居住空間風格的偏好是一致的,這其中建立了微妙的牽連關係。

B 91113EM.jpg

原木的溫潤與自然,是手感住宅裡重要的元素,木製家具最容易累積生活感,透過撫觸使用,而產生的自然油光、刮痕、甚至掉漆後呈現的斑駁,都有它的美感。因此,有許多人特別偏好老件,在家中有幾個老家具,會讓家中更添「人味」,這在速食的現代文明裡,是較為缺乏的。

當然這個老件,最好是透過在住宅裡生活、使用,讓家具陪伴著自己慢慢變老,累積記憶,這會更有味道,也較貼近手感經濟裡,強調人的參與的精神

B 91125E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