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301.jpg

一直認為家是個有機體,會跟著主人一起成長,所以我喜歡可移動的家具,多過於固定的木做,喜歡在空間裡多留白,不要一次就把家具、家飾塞滿整個房子。

去年六月我搬了新家,嚴格的說來,過了一年多,我的家還沒「裝潢」完成,或是說,這個家永遠沒有「裝潢」完工的一日,永遠不會「結案」。

去年搬進新家,我的室內空間有許多的留白,若不去比較,那樣的留白其實也很好看,這一年來我並沒刻意去找新的家具或是家飾,並沒刻意要去買什麼物品,去填補那些空間。

家真的是必須你住進去生活一段時間,才知道那個空間,需要擺什麼家具或是一盆花、 一張椅子或是一張裱框的照片。最近新家添購了威尼斯鏡、一把GRANGE的花架,及買了一幅畫作。

威尼斯鏡是1503,威尼斯兩位工匠,用精湛的工藝,創造出純淨無色的水晶玻璃鏡,這在當時是個創舉,威尼斯鏡繁複美麗的圖案造型,讓歐洲各國的王宮貴族為之瘋狂,願意花大把銀兩,收藏威尼斯鏡,尤其是法國人更是對威尼斯鏡趨之若鶩,但直到100多年後,法國才真正做出跟威尼斯鏡一樣晶瑩剔透的鏡子。

搬家後,過了一年,這個威尼斯鏡才出現在我客廳的牆上,這個時機會太晚嗎?當然不會,我也不會認為買的太早,他就是剛剛好在這個時間出現,被我買回家裡,掛在牆上,然後我每天看到他,就覺得開心。

照片 305.jpg

另一個讓我開心的新朋友,是一個GRANGE的花架,這個玻璃鑄鐵的花架,我把他擺在瑪莎沙發旁,當作邊几使用,平常坐在沙發上休息喝茶,就把茶杯放在花架上,美式沙發派上法式花架,倒也別有一番混搭的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