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92-1.JPG

室內設計除了風格,還可加入設計主題。達爾文去年開始籌畫新家的設計,他看了尚展設計的作品,決定新家的設計採用美式混搭風格,也為新家的設計定了個:「家裡有棵樹」的主題,希望把「樹」的意象融入到居家設計中。

室內設計應該是設計師與業主的聯合創作,當業主清楚瞭解自己的需求,也作足功課,提出許多的想法,與設計師不斷激盪後,就會創造出符合業主期望,讓業主跟設計師,雙方都有成就感的作品。


IMG_1609.JPG

「家裡有棵樹」的概念,該如何表達?這個設計要考量兩個層面:一是「樹」的具象呈現,二是如何在居家空間中,塑造「樹」所蘊含的自然、自在的氛圍。

具象樹的表現,有各種不同的手法,在牆壁上彩繪一棵大樹、選用樹形的壁貼、用雕塑呈現樹的造型等等,在多次與業主討論後,我們決定在玄關做一面大型玄關樹,在一進門的地方,就清楚呈現「家裡有棵樹」的意象。

IMG_1604.JPG

玄關樹的概念成形了,但樹的造型可是煞費苦心,達爾文請他的平面設計師朋友繪製了玄關樹原稿,再經描圖,用雷射雕刻出這高215、寬161公分的玄關樹。玄關樹的枝幹跟葉片被簍空處理,視覺跟光線可以穿透玄關與餐廳,光線可以穿透玄關樹,投影到玄關桌、地面及天花板上,像是有樹影搖曳的效果。

IMG_1520.JPG

這棵樹被描繪成枝葉繁茂的型態,枝幹往客廳衍生,像是要伸展到窗外,去擁抱窗外的婆娑世界,右上方有隻鳥,從窗外飛來,要來棲息到這樹上,枝葉向外延伸舒展,小鳥展翅向內棲息,有種「大海從魚躍,長空任鳥飛」的自由與內省。

餐廳壁面上也特別挑選了一幅美國早期攝影作品的大樹,來呼應黑色的屏風樹,讓主題更加凸顯。餐廳在美式設計風格的框架下,擺設古董窗櫺及明式桌椅,也營造出別有韻味的混搭美感。

IMG_151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