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616SI11EM.jpg

許多人嚮往遠方的旅行,可以到地球的另一端,遠離過去日復一日,不斷重複的生活,看到全新的地平線,接觸不同的風景,不一樣的人事物,讓身心呼吸新鮮的空氣。

擺脫框架,獲得自由,雖然是種渴望,但未必每個人都有勇氣去嘗試,有足夠的胸襟去接納。對居家的裝潢布置也是如此,就算你有完全自主權,你也未必敢獨排眾議,跳脫一般制式的格局。

如果設計師建議你,把房子隔間牆全部打通,沒有連結到天花板的牆壁,所有的天花板都是相通,你的反應會是如何?你會不會覺得住在這個房子很沒有安全感?很不自在?會不會對設計師說:這太瘋狂了?

2009060616SI14EM.jpg

C的反應不是這樣。在外商金融機構任職的他,在內湖買了個房,一個人住,因為沒有其他人與他故處一室,不需顧慮太多,自由自在沒有負擔,他開心的接納了這個帶有一點實驗性質的設計提案。

其實凸顯環保的通透性開放式空間,在歐美、日本等國家並不罕見,現在講環保、講綠建築,通透性的開放空間就是綠建築環保訴求的最佳實踐。


2009060616SI17EM.jpg

C的新居所有的天花板都連成一氣,中間沒有任何一道牆加以分隔,空氣在天花板上自由流通,陽光從三面外牆穿透進入室內,屋內的採光、透氣度幾乎達到百分百,與牆外的世界幾乎沒有隔閡。

可惜這個房子在台北市區,若是座落在郊外,靠近山海,有更開闊自然綠景場域,就更能感受與自然相融的氛圍,更能享受無邊際、通透空間環保設計的舒暢感。

2009060616SI06E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