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01.jpg

板橋黃小姐買了間電梯大樓的房子,作為退休後的安樂窩,期望這個房子舒適自在,可以讓他好好享受退休生活。原本對居家設計風格沒有特別偏好的黃小姐,還拿不定主意要如何設計新家。

黃小姐的女兒建議媽媽,要他多翻閱居家雜誌的報導,看看比較喜歡哪種設計風格,這樣才有個底,好找到適合的設計師幫忙設計新家。黃小姐說,當他看到雜誌介紹尚展設計吳啟民家時,他很喜歡,他知道這就是他要的居家感覺。

吳啟民家的客廳採用了瑪莎的沙發、單椅、邊櫃等瑪莎家具,深獲黃小姐的喜愛,我們便帶了黃小姐到瑪莎家居建國南路的旗艦店參觀,針對新家的空間設計,搭配了系列的瑪莎家具。


A_02.jpg

這次裝潢新家,讓黃小姐瞭解了家具選購與擺設真是門大學問,他說原本瑪莎的貴妃椅是擺在落地窗邊,他覺得貴妃椅體積太大了,感覺不太對,不知怎麼辦才好,還一度想換掉貴妃椅,改用體積較小的單椅。後來是麗居家居總經理傅子綺親自到黃小姐家,幫黃小姐調整家具擺設的位置,把貴妃椅移到靠餐廳走道後,就感覺到位了。

A_03.jpg

現在這張瑪莎貴妃椅成了黃小姐的最愛,他說平常躺在貴妃椅上休息、看書,或是看電視,真是舒服到了極點。

由於黃小姐的全然信任,尚展在這裡再次實踐了強調營造生活空間感,回歸人性需求,最好的設計就是最少的設計的理念。當房子的空間感被妥善的規劃定位,空間被適度的應用,不流露刻意裝潢的痕跡,再搭配家具家飾的擺設,舒適的美好生活感覺就會自然湧現。

A_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