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0404014717504.jpg

「漂亮家居」最近編輯出版了:「設計師在家嗎?」新書,介紹了20位空間設計師的居家,滿足了讀者對設計師如何設計自己居家的好奇。

「設計師在家嗎?」這個書名取的很有趣,這書名好像是說,設計師大概都忙到不常回家,或是他們都住在特別的地方,跟一般人想像的家不太一樣。其實設計師也是凡人,也是要吃喝坐臥,也得要嘗遍生活的喜怒哀樂,也需要一個棲身的地方,看看設計師住在怎樣的家,會對其設計風格有更深的認識!


B 49949EM.jpg


出版社在介紹這本書時,提到:
「真實,是設計師與自己的家對望時,唯一發酵而出的味道。沒有過多的修飾,褪下了沉重的設計語彙,家,就是那麼的簡單。

歸真與返璞不是選擇,是自然的渴望;設計從原味出發,在心之所欲處抵達。見山不是山的豁然開朗。」

這兩段話真是切中我心,跟我對設計的期許與想法不謀而合!

最少的設計就是最好的設計,必須貼近生活,好的設計受潮流影響,不會退流行,會與時間長久共存。

「設計師在家嗎?」的編輯問我:「透過你自己的家,你想傳達時什麼樣的生活空間理念?」

我說,居家空間設計應該具有延展性與融合性,隨著生活的體驗、品味、喜好的提升或改變,更換家具家飾的擺設,順著時光的流轉產生不同風貌,為生活留下獨特的紀錄。我對自己的家這樣看待,也希望為業主設計一個「Timeless Living」的生活空間。

「設計師在家嗎?」是的,我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