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11.jpg

許多人在設計裝潢房屋時考慮很多,有時帶有過多的目的,比如希望親友來家裡作客時,哇聲連連,讚嘆不已;即使幾年也不會有親友來家中過夜,卻還要準備個客房;家中成員簡單,但為了怕客人來家裡沒地方坐,客廳硬是擺上3+2+1的沙發,又要買大餐桌,硬塞進八張餐椅,把家裡的空間擠的滿滿的。

居家設計裝潢還是應該回歸個人的生活,畢竟天天在其中行走坐臥的是你,不是其他親友,這個空間應該是用來生活,不是展示間,不用拿來取悅他人,滿足個人使用的需求與舒適,絕對要列為設計裝潢的最高指導原則。

新居位於信義計畫區的陳醫師,便是這個原則的支持者。陳醫師工作繁忙,交遊單純,鮮少會有親友來家中作客,在設計裝潢新居時,就完全聚焦在實際使用的需求。陳醫師喜愛乾淨俐落的線條,簡約高質感的空間氛圍,這個風格轉換為大家熟悉的語言,就是所謂的「低調奢華」。

我們在一般常見的所謂「低調奢華」的裝潢個案裡,常會看到大量帶金帶銀的色調,建材、家具、造型線條都容易偏向誇張。在陳醫師的個案裡,我們排除了上述常見的處理模式,改以建築手法,營造整體空間感,並以精緻家具作為空間的主體,著重以家具的搭配,滿足陳醫師對「低調奢華」高質感居家空間的期望,與百分百個人使用需求的舒適感。

照片 012.jpg

這個空間最引人注目的焦點,應該是客廳兩張150 × 150公分的個人大沙發,這樣的擺設在國人的居家空間裡很少出現,但在注重個人生活品味的歐美國家,倒是常見。兩張雪白的超大個人沙發,配上純白的大地毯、鋼琴烤漆大茶几,讓人很難轉移焦點,為了在雪白的空間中,增加些變化,在落地窗邊擺設以馬皮包覆的豆腐包長椅;主沙發旁則有以鐵件鑄成,雕以花辨的設計師邊几,清爽的空間,因為特色別具的家具組合,沒有叫人炫目的喧嘩貴氣,卻呈現自然的高雅質感,凸顯主人獨特的品味。

照片 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