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SimpleIntro18EM.jpg

生活閱歷跟創作力是否有相對應的關係?這個問題的答案似乎是很明顯的。

創作者最害怕的是陷入固定的模式,無法激發出新意,不斷的複製前人的風格,或是不斷的複製自己既有的形式!

好的設計師,應該是不被框限的,掌握多元風格才能可長可久,才能不斷超越自己。仔細研究空間設計風格美學,無論是美式古典、法國巴洛克或現代主義到各類風格,都可看到多元風格的足跡。

這樣多元風格的表現,來自東西文化的衝擊與交流,從陸路的大絲路到歐洲建立海上霸權,從航海探險、新殖民地的開拓到戰爭的掠奪,所謂大旅行的經驗,豐富了歐洲各個時期的設計美學,讓多元混搭在近代各個時期,展現多樣的面貌。

20081219SimpleIntro22C41.jpg


安和路劉公館的設計便是取材於多元混搭的風格,乍看客廳空間設計,雖是以現代簡約風格為主位,但又不全然表現單純的簡約風格。無論是空間設計、傢飾傢俱的配置,都能相對呼應:入門玄關古典造型的地板,與現代簡約的空間形成反差;深色地板與白色地毯相對呼應;義大利精典傢俱poltrona frau style V型主沙發,搭配50至60年代Metro Retro風格的造型櫃;長型開放廚櫃與北歐柚木餐桌相映成趣;天花板的玻璃鏡面裝飾了白牆,不僅溫暖了室內空間,拉高天花板更讓開闊的空間更有層次感。

駐足劉公館仔細瀏覽,你很難說界定這屬於那個風格,這該是所謂多元混搭風格的呈現,這是屬於尚展設計的多元風格。

20081219SimpleIntro02C41.jpg
入門玄關古典造型的地板,與現代簡約的空間形成反差。


20081219SimpleIntro17C41.jpg
長型開放廚櫃與北歐柚木餐桌相映成趣。



20081219SimpleIntro08EM.jpg
poltrona frau stle V型主沙發,搭配 Metro Retro 風格的造型櫃,這個造型櫃是由吳啟民設計,為劉公館量身訂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