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聲洋溢療癒身心的都會桃花源
原本只打算做為回台度假的小屋,經過幾番轉折成了鋼琴家陳玲玉和先生林怡舟回國定居的小宅。在經歷找設計師及與設計師不下數十次的溝通,打造了兩人專屬的桃花源居,連同最愛的演奏型鋼琴也搬進了10來坪挑高的新居。

陳玲玉Sherry&林怡舟Joseph
鋼琴師與投顧專家融合理性與感性的完美組合,一路從美國搬到香港,2004年選擇回到台灣定居,重視居家生活,對於空間的質感有一定的要求,透過與尚展設計設計總監吳啟民的合作,完成兩人在台灣第一個家。

音86期1小.jpg


1材質魔法
大理石電視牆提升空間質感
電視牆是客廳的視覺焦點,設計師選擇大理石做為電視牆的材質,米黃色大理石其天然的紋路及溫潤色澤,提升了空間的質感,電視下方還切割出展示檯用來擺放屋主的蒐藏。
療癒系竹地板溫暖居家
以現代簡潔的線條為架構,為了不讓空間流於冷調,設計師特別選擇竹做為地板的材質,比起一般的木地板,竹地板更具自然的氣息,營造出溫暖的療癒氛圍。

2魔法空間
軌道拉門讓空間使用更具彈性
身為鋼琴家,琴室對於Sherry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還要擺上演奏型的鋼琴。如何在10來坪的空間塞進這台大鋼琴,吳啟民也花了不少心思,最後選擇擺在客廳角落,為避免練琴時干擾到Joseph,還特別沿著琴室設計了軌道拉門,讓空間的使用更具彈性。

音86期2小.jpg

鏡面延伸空間感
穿透性建材如鏡面或玻璃都是小坪數空間不可少的材質,設計師選擇鏡面做為軌道拉門門片,透過鏡面延伸空間,而拉門歸位時也成壁面的裝飾,讓人誤以為門後還有櫃體,對空間充滿的滿像。

音86期3小.jpg


3風格魔法
對比材質突顯空間個性
喜歡現代風格的俐落,卻又希望擁有溫暖的空間氛圍,設計師選擇對比材質,如客廳的大理石VS竹地板、臥房的黑鏡VS橡木,看似衝突的材質,反而更能突顯出空間個性。

4收納魔法
隔間收納節省空間
小坪數收納的最大原則就是要充份運用空間,除了運用樑下空間規劃收納衣櫥,設計師還運用隔間櫃做為收納,既不浪費空間又可以增加收納機能。

音86期4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