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室內設計多年,對設計的態度由繁而簡;對所謂風格及傢俱的搭配,也變的不講求特定的形式,也不追求太過主觀的設計風格,有時會對單一的傢俱放在對的空間而感動,有時也會對於局部空間的處理得宜,而感到雀悅不已。

這有點像是從見山是山,走過見山不是山的境界後的豁然開朗。

在這樣的心境下,對於傢俱的選擇,已經沒有所謂好壞、新舊之分,當然也就不會陷入價格與價值的迷思。貴未必好,平價不等同於廉價,或是缺乏品味。我想,將對的傢俱擺放在對的空間,才是對的設計方法。


「不刻意而自然的空間規劃才是舒適的設計,」我經常會被一些樸實而簡單的居家照片吸引,因而產生了莫名的感動,就像被自然的美景所撼動。

大自然是最好的設計師,你看撫慰人心的自然景致,絕對是渾然天成,絕無刻意唐突,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即使是一枝枯木,或是不起眼的粗獷岩石,只要適得其所,都是風韻萬千,都是品賞不完的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