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進室內設計界,幾近20年,從國中時移居加拿大,之後攻讀建築與都市計劃,從美國、泰國到台灣,設計了各類極簡、現代、古典風格的商業空間及住宅,等到要設計自己的住所時,不假思索的就選擇了美式風格,這該是對過往美好時光的緬懷,對成長的觀察,與源自生活歷練的累積吧。

「最好的設計,是最少的設計」對設計鑽研越深、生活歷練越豐富後,越能體會「大象無形」的深意。我早期的作品風格比較銳利,塑造的空間較為夢幻。現在了解,要展現眩目的設計技法不難,那只是基本功。「內斂雋永」將設計融入生活,營造更自然、更人性化的生活空間,才是應該著力提升的層次。

美式居家有他的歷史傳承,有許多的古典元素,值得玩味。相較於極簡風可能重形式而犧牲功能,美式居家濃厚的人文與舒適的特性,深得我心,畢竟家是用來生活,不是拿來展示的。

客廳不需墨守成規,擺整套3+2+1沙發,我的客廳只放3人座沙發,搭配瑪莎卡多納系列的單椅,有著東方造型元素的單椅,讓客廳產生混搭的美感,擺放單椅的空間保留高度彈性,可靈活變換不同的座椅。主沙發旁的邊櫃上擺著現在造型的BOSE,也能融入整體美式氛圍中。一個功能性強的酒架推車,為生活帶來愉悅,是品味生活的表徵,也可以是居家的裝飾。



壁爐是美式居家重要的象徵,但也不必一定得作個壁爐,使用白色的面版搭配大理石做成的抬面,擺上鍾愛的燭台、照片相框、旅遊收藏的紀念品,保留生活的記憶,讓居家洋溢個人獨有的風格。






不論是美式、法式或英式風格,搭配得宜,都可達到混搭和諧的趣味,這個法式鄉村外型粗獷的櫥櫃,呼應白色餐桌椅,加上水晶燈使整個客餐廳元素豐富,顯得特別雅致,又感覺輕鬆舒適。



留白是藝術創作的精髓之一,這個主臥窗邊的空間,很容易被設計成整排木作的梳妝台,但若擺個造型古典的寫字台,可以看書、梳妝,有多功能的用途,又給空間適度的留白,是否更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