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竹北開設皮膚科診所的楊醫師,在郊區的山坡綠地新購了棟別墅,這棟有斜瓦三層鋼骨結構的建築,有先天挑高的優勢,這對設計師來說是嶄新的挑戰,可以在建築結構上發揮大的創意,但也需要業主充分的支持。

楊醫師是個愛家的男人,他希望為親愛的妻子,兩個可愛的女兒打造一個別無僅有,開闊健康,綠意盎然的樂活居家,除了堅持使用環保的建材,也樂於在居家空間上作突破性的創舉。

國內居家空間,即使是挑高的別墅建築,也大概都會採用平面式的天花板結構,比較少見斜角的天花板,你大概聽過雙層巴士,但大概很難想像一般人家中會有個雙層的儲衣櫃,和一個挑高幾近6米的斜飛式屋頂的夢幻主臥室,這大概只有在BALI島的私人VILLA裡才見的到吧!




打開主臥室的窗簾,窗外就是大片的山景,可以在落地窗前的大陽台,喝一杯清涼的下午茶,吹著清涼的和風,若是更有興緻,還可在陽台上舞花弄草。





任何人進了楊醫師的主臥室,第一個反應大概都不禁會喊出:「不會吧!怎麼可能!」躺在床上,一眼望去的屋頂,好像沒有邊際,睡在床上作的夢,應該會更高更遠。




眼光向前方挑望就可看到兩層樓高的儲衣櫃,要上到頂端,還得藉助特製的雲梯才上的去。儲衣櫃的前方,是經過特別設計的燈具,用心改裝的風格燈具,是挑高臥室獨享的專利,一般的臥室,無緣使用這樣特別的燈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