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北歐現代設計風的影響,「簡約」是許多人傾心的裝修設計風格,減少使用功能不強的繁瑣裝飾,運用簡單乾淨的色彩、營造通透、明亮、寬敞的空間,簡約風成為居家設計的主流之一,也廣受民眾喜愛。

但簡約風有時容易失之過冷,如何多一點人文的味道,融入自然的元素,讓空間蘊含著耀動的生命力,則需要多點構思。

這棟位於新竹的三層別墅,幾乎花了近一年的時間才完成設計施工,因為佔地廣闊,如何將空間處理的有層次,是第一個挑戰;再則就是如何在現代簡約的風格中,注入適度的人文與自然氣息?
一樓挑高的客廳,從玄關望進來,除運用大量的金屬玻璃與石材,塑造俐落的簡約風,還嘗試採用手工斬石子與天然進口的貝殼,沏成牆面,來做同一空間的搭配,在現代造型的基調上,增添自然元素,加以呼應。

客廳上方挑選的是moooi水晶吊燈,沙發則採用義大利Maxalto的經典作品,在義大利精典家俱成為客廳主視覺的氛圍下,在大落地窗前,出現本土藝術家余燈銓的雕塑作品,讓視覺有了趣味性的轉圜,瞬間讓客廳洋溢東西混搭的多元風貌,也把藝術的美感,融入生活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