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房子都有個別的特性,好的設計一定要順著房子的優點來設計。有形的機能,必須回歸自然,變的純粹;無形的價值才不會被時間的潮流所淹沒。

奢華最極致的表現是融合自然與科技,專注於每一個微小的細節,讓房子的主人,與居住的空間融為一體,讓屋主生活在自己獨有空間裡的身心,得到全然的滿足與自在,我認為這才是設計真正的精神,這才是設計師存在的價值。

房子要住的舒服,空間感跟光線是決定性的基本要素,找到房子空間中的關鍵點是最難的,所謂畫龍點睛,找到關鍵點,整個空間瞬間就會生色活絡起來。發掘主人與房子之間共通的特色,是成就一個好設計的前提,這需要良好的溝通與觀察。

我喜歡在與屋主溝通時,隨手用筆畫出空間規劃的想法,有了具體的線條與圖像,屋主可以清楚知道我的想法,也比較容易表達他的需求與喜好。我喜愛手繪設計圖多於使用電腦繪圖,因為它多了一點「人味」與「自然」,手繪較電腦繪圖來的自然,獨特而無法複製,就像每個房子都該跟主人一樣,都是獨一無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