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B96523EM.jpg

玄關是一個家的門面,就像是一個人的臉,或是穿著樣態,是與人見面的第一印象,呈現著個人的喜好與特質。打開一間住宅的大門,大概能從第一眼見到的玄關,感受到室內設計與主人的風格與品味。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6_fireplaces.jpg 

喜歡美式風格的朋友們,或多或少會期待家裡也安插一個壁爐。以今年的溫度而言,台灣到了十一月依然有幾天溫暖的有如夏季,壁爐在台灣裝飾功能大於實質。不過年初時大家對於大賣場搶購電暖爐的熱潮,依然是記憶猶新。所以全球暖化讓台灣的冬天不在那麼的冷,可是一旦寒流來到,電暖器等設備還是得備而無患。

其實在美式風格裡,壁爐是一家中重心的象徵,也是家人群聚的場所,通常壁爐是最好的裝飾陳列空間,搭配壁爐架使用還可以陳列更多家庭的特別收藏。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108SI20.jpg

王氏一家的新宅有兩層樓,樓上是個人的房間,每個房間各具特色,符合自己的喜愛與休閒、歇息的需求。樓下則是客廳、餐廳等公共區域,在這裡最受家人喜愛,設計風格最溫馨的,應該就是餐廳與連結大露台的區域。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tp1.jpg

湯瑪斯費森是國際百大設計師之一,其所設計的宅第與家具經常在國際級居家設計雜誌中曝光。近期因為尚展客戶選用他的品牌家具而得以近距離觀察他的設計思維。

美式風格中的經典線條受歐洲影響甚深,歐洲美學尤其奉希臘羅馬文化之傳承為圭臬。較為世人熟知的新古典主義,尤其充滿著希臘羅馬元素的復興。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p5.jpg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108SI13.jpg

王先生是知名電子公司的主管,擁有一男一女,國小四年級的女兒對繪畫有非凡的天分,3、4歲就畫出令人讚嘆的作品;兒子喜歡打鼓、彈吉他;太太擅長鋼琴;王先生則鍾愛音樂、音響,可說是個藝術之家。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c1.jpg

或許有人會認為,居家設計應該與地方色彩相結合,無需一昧地追隨國外流行城市的腳步與蹤跡。國內有一樁有趣的案例:論壇網站有大大上PO清境農場著名的老英格蘭頂級民宿,同時對於在清境能夠出現這樣一家嘔心瀝血之都鐸王朝建築讚嘆不已,當然也吸引其他網友的留言,有人回應這樣的讚賞,有人卻是不以為然,認為清境應該是以台灣本土風格來打造,這時候殺出了另一個網友的吐槽:台灣本土風格?!難道你是要用鐵皮屋嗎?

令人莞爾的對話,背後有著嚴肅的課題。殖民背景讓荷蘭及日本建築成為古蹟名勝,但是在地風格尚未發展成熟與明確,也很難被定義,各縣市著名老街充滿著懷舊情愫,卻沒有與現代生活結合。剝皮寮企圖重現這樣的風格,足以代表台灣風格的意象,卻沒有真實的人物在裡面生活,裡面的賣店都是假的,讓這種難能可貴的鍊結斷層,等於是宣示類似老街這樣的風格,雖然等同於台灣風格的符號意象,卻不適合現代生活,需要被圍欄圈著及導覽員看守著,令人大大婉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1.jpg

美式風格中舒適自在的特質,是它逐漸在全球風行的主要原因。當然,豐富的林產及為數眾多的品牌,也造就了產業的榮景。這些帶有高級寒帶硬木的美式家具產業,總是有免費的廣告傳播可以搭便車─好萊塢的熱門大片,不管是文藝愛情,恐怖懸疑,乃至於青春校園,主角總是會在令人眼睛一亮的場景中出現,除非主角住在遙不可及的豪宅以外,像是今天與大家分享的都會鄉村風格,就是非常普遍而受歡迎。

都會鄉村本身是結合兩個衝突而矛盾的生活方式,源自於人類本來就是一種複雜的動物:當枯坐水泥森林時,總是對著螢幕保護程式上的壯闊景觀發呆而心生嚮往;真正有機會接觸大自然,又開始懷念起城市喧囂而不甘寂寞。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1010SI26.jpg

室內的空間設計與裝飾,只要加一點點創意,就會讓使用的功能與氣氛質感,有新的詮釋與氣氛,書房的空間設計,其實可以有新的安排與想法。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010SI08.jpg

這是位於板橋新板特居區的新個案,女主人在電信公司上班,男主人則任職於資訊科技產業。夫婦倆在新板特區購置了60多坪的新宅,期望新家有美式居家的溫馨,但不必裝修得太華麗;大方、舒適是整體設計的最高指導原則。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