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IMG_6558 

生活的經歷與記憶會影響人的喜好,尚展有許多的業主,曾在美國求學或是工作過,回來台灣就想延續在美生活的經驗,把家裡設計成美式的風格。這跟20世紀初期,廣東開平出現許多由華僑興建,中西合併的碉樓,有異曲同工之妙。

開平碉樓是一種有防衛功能又可居住的特殊建築,興建碉樓的,大多是廣東開平旅外的華僑,他們把旅居地的建築特色帶回家鄉,蓋了幾千座中西建築藝術合併的多層塔樓式建築,這些碉樓村落,現在成了聯合國名列的世界文化遺產。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運用「白色」的設計在室內建築裡,有著久遠的歷史。早在18世紀中期,「白色」是一個最被廣為使用的顏色,從粉刷牆壁的外觀,再到鄉村裡那凹凸不平又毛躁的牆面上,一直到沿用至16世紀的官邸或公寓大樓的天花板裡。

從歷史上看來,「白色」在室內設計的運用上,有著既是主流也並非主流的地位,一些喬治亞時代的建築師,如:Robert Adam (3 July 1728 – 3 March 1792) 所設計的凱德萊廳 (Kedleston Hall)裡的圖書室,室內就是典型的利用「白色」的線板、線條、深淺、立體等各種形式,打造出獨一無二且富麗堂皇的空間感。

凱德萊廳(Kedleston Hall)的圖書室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80330

猜猜這是哪裡?不是國外圖書館,也不是住家,它是近來台中最火紅的商店「宮原眼科」!也許很多朋友已經知道這家店,宮原眼科現在不是眼科,而是台中日出糕餅店的旗艦店,將原本老舊建築重新改裝後,而有了現在的面貌,裡頭販售日出糕點、冰淇淋、珍珠奶茶等,熟悉的懷舊建築予以嶄新包裝,讓每個來此的訪客都讚嘆不已,這就是為何能獲得高人氣的秘密。

P1080336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706SID23EM  

曾公館走經典美式風格,以典雅舒適為主軸,在客、餐廳這樣的色調與氛圍已經充分展現;場景移到了書房、臥室與衛浴空間的設計,我們選了與主色調對比較為強烈的設計,讓空間感多些層次的變化,在視覺感受上有了起伏。

 20130706SID19EM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706SID04EM

房子是用來居住,用來生活的,不必拿來展示。

一般人在選購房子時,看到美輪美奐的樣品屋,很容易受到影響,而樣品屋為了吸引目光,常會有過度的裝飾,猛一看也許覺得驚艷,但若是為了眩目,犧牲了功能與舒適性,這樣的設計終究不算高明。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ink-Different-iMac-Upcycled-Pet-Beds-by-Atomic-Attic-3

人們想要有一個舒適的「窩居」,貓兒也愛可以窩著的好地方,這些聰明的小傢伙,會隨著溫度變化自己找地方「窩」,有養貓的朋友就知道,貓咪對溫度非常敏感,熱了會到涼爽的磁磚地避暑;冷了會想要與你一同分享暖呼呼的被子,儘管貓兒沒有固定的住所,但很多主人還是想為他們造個窩。幽默的美國人,就想出把舊的Mac果凍電腦殼,拿來當貓窩,這樣的創意不僅好看,還真的實用!

Think-Different-iMac-Upcycled-Pet-Beds-by-Atomic-Attic-1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ach-style-formal-dining-room-chandelier-images

台灣的夏季實在炎熱,喜歡美式風格的朋友,在選配家具、家飾時,加入一點「淡藍」,能讓空間更顯優雅,還能有視覺降溫的效果,帶點悠閒的美式海灘風格,其實很適合台灣住宅。上方這個經典的美式住家,格子窗、白色壁爐都是必備元素,屋主將其中一面牆漆上灰藍色,搭配灰藍色緹花單椅,就帶來清新的海洋氣息,地板還配上藍色系波斯地毯,讓這兒的略帶正式卻不失悠閒,以同樣手法在台灣住宅施作,也可以有非常好的效果。

living103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4-Cozy-Library-Designs-For-The-Home-16

每個人都有藏書,這些書籍是過去的記憶,偶而翻閱時就像開啟潘朵拉的盒子,各種回憶與異想不到的驚喜湧上心頭,如果有好的地方收納,這不僅是書櫃,還是一道豐富的回憶之牆。國外圖書館常利用挑高優勢,規劃這種頂天立地型的書櫃,搭配滑軌式樓梯,就能輕易取得上方的書籍,是一種簡單而有效率的藏書方式,只要採光良好,一盞造型燈就能帶出特色格調。

24-Cozy-Library-Designs-For-The-Home-7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濟日報7/20報導  

好消息!! 由三采出版社出版的《給自己一個自在的窩居: 吳啟民的多樣美式居家》一書,目前已再版至第二版販售中。透過經濟日報在7月20日的專刊中,特別介紹我們的設計總監-吳啟民及我們的公司,除了總監書中詳細地分析出最具代表的六大美式風格個案外,並將其風格的設計要點逐一提示出來。本書不單是結合總監10年的設計經驗和功力,裡頭更詳細解說美式文化背景如何影響其風格,在不同風格且不變的設計基本理念下,秉持著「Simple life with Eco- friendly house」的精髓,使每件經手的案例展現出「風格」、「優雅」、「自然」和「功能」的特質。這篇報導將公司理念及總監吳啟民所寫的美式風格做了的一篇精采報導。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ly-House-by-Erpicum--Atelier-d-Architecture-Brun-copie-2


舊宅重建,老屋改造,是經常可見的狀況,一般的舊宅改裝,大多會從整體結構著手,大幅的更動之後,很難見到原貌,整修前跟整修後的差異性大,容易讓人感受到設計裝潢的效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